温羡羡羡

庆贺过去 肩负未来

一个乱脑的剧情分析

纯粹瞎猜,欢迎讨论。

大量剧透预警!

感谢你能点进来看!!!


——

1.Scout,首代W


这次的文案真的是有意思,点开剧情第一句就是W死了。往后看发现性别不对。


这里一提,“接受萨卡兹死者的佩刀”,这个的意义应该就是:作为这位萨卡兹死者活下去。参见捡起W(男)的武器,并且初遇佣兵团的W(女),“W”这一代号是从那以后才属于她的,也就是说女W继承了男W的代号和武器,作为第二个W活下去。


那么问题就来了!


这个男性W(后文以男W指代,直接写W就是整合运动领袖W)是谁?他是否就是后面剧情里的加尔森?小声,有关Scout和加尔森的部分我确实没看明白。显然男W是伊内丝和赫德雷所在的雇佣兵团队(后文以佣兵团指代)的首领,那其实我觉得加尔森就是男W的真名了,后文赫德雷有一句“既然加尔森死了,W就是我们的首领 。”非常抱歉这里莫得截图。


那么关于Scout的剧情,在第七还是第八个关的剧情里一开始玩家是在Scout视角的,有两个选项:

Q:你的真名是?

A:——Scout/雇佣兵不都用假名么,加尔森。

如果不是巧合,罗德岛精英干员Scout与男W是有关的。

具体是啥我觉得ex里还会再提的,这里线索还是比较模糊,就不细写了。




2.博士,巴别塔与罗德岛,佣兵团在罗德岛


本次剧情里大量提及了“巴别塔”这一组织。众所周知凯尔希编号为B001,博士编号为B002,B应该就指代巴别塔。而如今巴别塔为何只剩下两位成员,还都是现在罗德岛的高层?这是个大坑,我奶一口会直接带出来凯尔希的相关剧情。在那时,整个罗德岛与巴别塔的背景估计也都能挖出来了。

有关巴别塔的其他信息我不是很了解,不作细谈。


佣兵团在罗德岛舰内待过一段时间。相关的剧情提到了凯尔希,Scout,一个很像阿米娅的小驴妹(并间接提到阿米娅),以及博士。


那个时候博士还没有失忆,从W说的话来看没失忆之前的博士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凯尔希也曾多次暗示伊内丝不要使用源石技艺探测博士。这就说明即使在沉睡前博士身上也有很多谜团。博士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失忆后的博士甚至说得出“炭烤沙虫腿,来一根嘛”这里极其富有人情味的话。我的猜测是,失忆前(巴别塔时期)的博士相较失忆后更冰冷,理智。是那种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人才,并且拥有特殊的能力。


凯爹不必多说,深不可测,奶一口周年庆剧情凯爹会占大半。


佣兵团在罗德岛还接触到了Scout,Scout是罗德岛精英干员,在切城作战时牺牲,其小队全军覆没。最后的剧情中赫德雷称呼Scout为“老朋友”,应该可以推测他们在罗德岛相处,或共事了一段时间。佣兵团为巴别塔办过事,W甚至留在了舰船上。(再晚点你就是我干员了)

提出问题:罗德岛背后的巴别塔究竟有多大的实力和势力?


附加一个猜测:佣兵团做物资运输工作时“搬运了一副骨架”,我的推测是这个骨架就是罗德岛舰船。




3.赦罪师,闪灵,炎客

为了方便说明,以下内容中加“”这一符号的赦罪师,代指组织赦罪师。不加的,代指剧情中出现的赦罪师这一人物。


先来说炎客。我的猜测是炎客曾经隶属于佣兵团,后来脱离这个团体。时间线在伊内丝死亡前一点,W与炎客正面对上,这里的剧情也就是战地秘闻中与炎客相关的剧情了。

这个地方主要的作用是推时间线,但我找不到年份,我好不严谨啊orz


第八关卡作战后剧情,赦罪师这一人物首次出现。白卷发黑披风,很容易联想到罗德岛医疗干员闪灵。闪灵,目前隶属罗德岛医疗部,“使徒”三人组成员之一。闪灵一直有剑圣的梗存在,“剑圣”这个梗确实也不是空穴来风。炎客的语音中有提到过闪灵,说“之前她是个可敬的对手,但她放下了自己的剑”。那么可以认为:炎客在加入罗德岛之前(甚至是隶属于佣兵团的时期)就认识了当时属于“赦罪师”的闪灵。


闪灵曾经属于“赦罪师”这一组织,当时的闪灵还是剑客。剧情中的“赦罪师”明显为摄政王效力,而摄政王的理念与殿下是相悖的。我个人认为不是什么太好的想法,这位摄政王不是什么明君。我猜测闪灵因此退出“赦罪师”,在此之前闪灵作为剑客应该参与过战争,并替“赦罪师”和摄政王做了不干净的事,因此她选择放下剑,转而投身医疗。

赦罪师这个人,是否是“赦罪师”的领袖呢?他是启发闪灵的人嘛?这两个问题还有待商榷。



——先写这些啦,个人见解而已,权当看个热闹,不必当真。






评论 ( 7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羡羡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