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羡羡羡

庆贺过去 肩负未来

【浮霜千世】人设:温羡

一个人设。

文笔退化产物。

-


温羡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在职天师。是纯种人类。长相很中性,但性别女。

 

虽是天师堂成员但常年在外,想法总比较特殊,喜欢接奇奇怪怪的任务。

 

成为天师前曾在外游历。为人潇洒不羁,行事爽快麻利,最恨背叛者,在狂妄的边缘疯狂徘徊。貌似什么事都不会往心上放,实则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方式。她也有自己的立场和底线,与自己坚守的正义。

 

爱好喝酒。最大的长处是酒量好,最大的短处是酒品不好。真喝醉了就是疯子。

 

是从贫民窟里鬼混出来的孩子,为了能吃上饭和一群自称丐帮的叫花子们厮混在一起。这群人第一次救了她。虽然穷但日子过得快乐,温羡与差不多大的小叫花子们相处的最好。难得的是她还能记得其中几个人的名字,与她最近的那个小姑娘眉心有一颗美人痣,她姓谢,单名一个菱字。

后来这一帮穷蛋里有人乞讨时多说了几句,靠着人多还动手打残了富家少爷,就此得罪了那户贵族。贵族手里多的是钱,命中缺钱的乞丐里就出了叛徒。他们花重金请来的杀手们要削了这些无权无势连饭都吃不饱的人很容易。大家都是成天跟野狗抢肉包子吃,谁没见过血,但那是温羡第一次见那么多为了钱成了兽类的疯子杀人,还杀了那么多人。年龄尚幼的她毫无战斗力,唯一做得了的就是为了命护住自己和谢菱。刀刃不长眼,她左臂上那道长痕就在那时候留下。

殷红色的血淌在谢菱的裙子上,一滴一滴,像有钱人家小姐衣服上的绣花。

最后只剩下几个瑟瑟发抖路都快不会走了都小孩。谢菱挣开她的手,为了活命,和吓傻了的孩子们跟着贵族的人一同走了。

温羡逃之前还看了一眼谢菱,谢菱却没再看她。

 

温羡溜的快,和她一起逃出来的人也少。两三个孩子像鬼魂一样日日在街头游荡 ,连走散带饿死,最后就剩了她自己。

 

她被一个天师救了,第二次重新活过来 。年轻的天师总带着她一起接委托。他教会她许多东西,比如怎样用刀剑,再比如怎么跟人打交道。甚至喝酒都是跟他学的。

而生活总喜欢给她两耳刮子。天师在一次任务里遭人陷害,最终战死。一切过后温羡将他葬于一处山脚下。她拾起这位天师的佩刀时,都还不知道他叫什么。

 

那把刀自此易主,一直跟着她。不知道刀原有的名字,所以她干脆叫它“无名”。

 

温羡逐渐知道这人世间最大的险恶不是吃不饱穿不暖,而是人心。她深知甚至无法反抗的自己能活下去已是最大的运气。第一次丐帮输给了弱小,第二次天师输给了心机。显而易见,其后最大的阴谋是背叛。

无论走多远,背叛都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就算她就是光明,这层阴翳也无法被遮蔽。

 

天师去后她已是少年,至少现在她知道,该靠自己活下去了。为了吃口热饭她要做的活计很多,夜里还要忙里偷闲学点刀法。

她要凭自己,一步步走出来。活下去,带着满身的疤活下去。

 

年龄足够后温羡带着无名去了天师选拔会。通过审核后,她正式成为一名天师。和救过她的人一样。

 

偶然间温羡路过都城的一间以花间作名的青楼,掀帘进去时楼里正热闹着。台上女子扬着水袖,和着古琴音律唱出一支曲。美人以纱遮面,眉间一朵菱花开得甚艳。

她一眼认出来, 那必是谢菱。而她四下问了一圈儿,人人均笑她初识风月场,竟不认得花间名妓谢水烟。坊间招牌鲜明的几个大字,竟刺的她眼痛。

 

闲时温羡总爱拿自己打趣,说自己越活越只愿随心。在她眼里,当年如同灭顶之灾的大祸早就过去了。深仇大恨和情深义重记得就是了,其他的都是过往。


余生便带着酒和刀,洒脱的活着吧。

 

 

“生为风流骨,死是倜傥魂。我心纵仍在,自谓逍遥人。”——温羡《自题》

 

评论 ( 3 )
热度 ( 9 )

© 温羡羡羡 | Powered by LOFTER